北恰离Star(初三随缘更)

初三党,普普通通的一个学生。
喜欢同人创作,本命cp是露中/瑞金/冬巡组!!
但也磕菊耀/all主角等
是叶塞司岚单推人!不喜欢同担同嫁哦,扩列的话是3497502430
写文很杂很乱,喜欢什么就写什么。

【冬巡组】发梳

  “磷叶石,这个给你。”


  南极石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从衣服里拿出什么东西扔给磷叶石,虽然如此,但微微发红的脸还是暴露了他的小心思。


  磷叶石虽然实力不强,但好在眼疾手快,一下子就抓住了南极石抛给他的东西。


  “南极石,这是什么呀,怎么从来没有见过?”


  磷叶石拿着的是南极石扔给他的东西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是一把发梳,不过,磷叶石不认识倒是正常的,宝石人的头发和人类不一样,不会油,不会分叉,也不扎起来,所以自然不需要发梳这种东西。


  磷叶石双手将那把发梳对着灯光高高举起,玉做的发梳在灯光下微微发亮,透亮极了。


  “那是发梳,玉做的。”


  “啊,玉……”


  “放心吧,是仿真玉。”


  南极石也是不不经意间翻阅以前的书籍才找到的,至于这仿真玉嘛,也是他费劲心思才找到的,毕竟,他总不能去用真玉做吧。


  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
  南极石冷冷的对这磷叶石说,转身准备回去。


  “南极石,为什么要送我发梳啊?”


  磷叶石看着南极石准备走,连忙赶上去想去问他为什么。

 

  “磷叶石,你知道在人类时代前期送发梳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  南极石突然停下,半转过身去,眼光柔和的望着磷叶石。


  “不,不知道啊。”


  磷叶石摇摇头,他不太了解这些,自然不知道了。


  “笨蛋,是白头偕老啊。”


  南极石一边揉着他的头一边笑,南极石很少笑,这还是磷叶石是第一次见到他笑的如此开心,就在南极石笑的时候,他感觉到,万千冰霜仿佛在那一刻消融。


  “可是,宝石人不会白发呀。”


  “这只是一个象征,象征未来的南极石和磷叶石会永永远远在一起而已。”


  磷叶石虽然只是一知半解,但还是很高兴。


  “我和南极石一定会永永远远的在一起。”


  那时候磷叶石还不知道,“永远”有多长,但他绝不会知道,在那份“永远”到来前,南极石就已经先离开他而去了。


  当磷叶石再次回顾这一切时,南极石已经离开他很长一段时间,长到,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。


  磷叶石再次将南极石送给他的发梳从抽屉里拿出来,对着灯光,就像他第一次拿到那把发梳一样。


  他对着镜头梳了梳头,南极石曾给他输过头,但他还是第一次自己梳头,这种感觉,陌生又熟悉。


  “南极石,你送给我的梳子我很喜欢,只可惜,我头发太短了,梳不起来。”


  他望着镜子,镜子中的自己也望着他。


   “或许,这就是我们的命吧,相恋不能相守。”


  他喃喃自语到,那把曾经被他视若珍宝的发梳此时也被他丢进了垃圾桶。


  他眼前似乎出现了南极石的笑颜,他笑了,明明笑着,眼泪却已经不由自主落下。


  “南极石,我真的好想你……”


  白头偕老,终究抵不过天人两隔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